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通識創意思考的作業--改歌詞兩首

我必須承認
我覺得這學期修到的創意思考
跟我想像的差很多
首先老師是個港仔
雖然這可能是個人主觀意見

但我真的覺得香港老師的表達還是跟台灣老師表達能力有段距離
再來就是他上課的內容
多半是做奇怪的心理測驗
雖然說他是常常會跟學生互動沒錯
但我強烈的不認同拿心理測驗來上課的方式
因為本人非常的不喜歡做心理測驗
除此之外
他的作業限制真的很多
不是我在講
改歌詞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隨性的
為什麼還要投票限定是哪些歌手
然後又說要加一些冷笑話或腦筋急轉彎
都已經叫"創意思考"了
理應要讓我們發揮自己的創意才對
結果限制一大堆是要做甚麼?
改歌詞是要看FU的 那我是應該照著自己心情改
還是說為了硬塞幾個不搭嘎的"冷笑話"或"腦筋急轉彎"
還是乾脆不管它改得順就好了?

雖然說了這麼多
還是終於把它改完了
貼上來做個紀念


歌手或組合:梁靜茹
大碟:親親
發片年月:公元2006年10月
歌名:小手拉大手
作曲:TSUJIAYANO
作詞:LITTLE DOSE
冷笑話
題目:一個暑修失去很多的扣扣
解答:因為暑修很貴,所以錢錢都不見了(扣扣=錢錢)
題目:還讓你知道甚麼叫做囧
解答:囧為源自BBS的表情符號,代表不如意事纏身
題目:你已經成為專業的B魔
解答:B魔:泛指使用BBS上癮的人
腦筋急轉彎
題目:你叫BB永遠都不回NO
解答:因為BB”S”(S諧音Yes)
題目:比迅雷緊湊
解答:因為迅雷不及掩耳,比迅雷還緊湊表更快之意
原歌詞(請掌握原曲分句清楚列出)
改編歌詞(請對照原歌詞逐行填寫)
還記得那場音樂會的煙火
還記得那科被當掉的選修
還記得那個涼涼的深秋
還記得分數剛好是五十九
還記得人潮把你推向了我
還記得朋友很沒義氣笑我
遊樂園擁擠的正是時候
因為只差一學分離開大六
一個夜晚堅持不睡的等候
一個暑修失去很多的扣扣
一起泡溫泉奢侈的享受
一起重修的其實並不多
有一次日記裡愚蠢的困惑
又一次感受仲夏夜的寂寞
因為你的微笑幻化成風
幸好有BBS能陪著我
你大大的勇敢保護著我
你叫BB永遠都不回NO
我小小的關懷喋喋不休
因為他的名子只有三字多
感謝我們一起走了那麼久
能帶你上刀山和下油鍋
又再一起回到涼涼(的)深秋
還讓你知道甚麼叫做囧
給你我的手
聽鍵盤節奏
像溫柔野獸
比迅雷緊湊
把自由交給草原的遼闊(我們一直就這樣向前走)
我已經成為專業的B魔
我們小手拉大手
如果我在BBS
一起郊遊
越待越久
今天別想太多
就別想交到女友
你是我的夢
我很想擺脫
像北方的風
但沒能成功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鍵盤已經黏在我的手中
我們小手拉大手
這暑假徒勞無功
今天加油(今天為我加油)
沒有結果
向昨天揮揮手(捨不得揮揮手)
又要重讀大六


歌手或組合: 周杰倫
大碟:八度空間
發片年月:公元2006年7月
歌名:分裂
作曲:周杰倫
作詞:周杰倫
冷笑話
題目:等吃完這碗粥 還要去忙資訊週
解答:資訊週乃資訊系所辦對全校的大型活動,內容包含傳情、家聚和晚間大型表演
腦筋急轉彎
題目:作業要DeBug
解答:因為資訊工程系的作業往往是寫程式,寫程式都會有很多的漏洞(俗稱bug)要去抓出來,這就是所謂的DeBug
題目:吃完粥
解答:”完”與”碗”諧音,代表既想吃碗粥也想吃完粥
原歌詞(請掌握原曲分句清楚列出)
改編歌詞(請對照原歌詞逐行填寫)
坐著我的摩托車
吃著我的地瓜粥
載你緩緩的離開
配上香Q醃蘿蔔
考不上好的學校
難以忘懷好味道
可以不微笑就走
無法用言語形容
把手慢慢交給我
然而現在十點多
放下心中的困惑
已錯過兩堂主修
雨點從兩旁劃過
不管今天教甚麼
割開兩種精神的我
反正我已經錯過
經過老伯的家
不知道為什麼
籃框變得好高
自從大學以後
爬過的那棵樹
翹課對我來說
又何時變得渺小
已變得平常稀鬆
這樣也好
這樣不好
開始沒人注意到(你)我
但我卻無力改變生活
等雨變強之前
想玩的事太多
我們將會分化軟弱
時間真的非常不夠
趁時間沒發覺
等吃完這碗粥
讓我帶著你離開
還要去忙資訊週
沒有了証明
忙完資訊週
沒有了空虛
還有資訊營
基於兩種立場
加上舞會迎新
我會罩著你
還要雙主修
趁時間沒發覺
作業要DeBug
讓我帶著你離開
De到凌晨五點多
這不是頑固
雖已沒時間
這不是逃避
雖已沒力氣
沒人幫著你走
只願能優閒的
才快樂
吃完粥

4 則留言:

  1. 原本一直已為不錯還蠻想修的

    有些猶豫了......

    回覆刪除
  2. 哇哇

    我之前就一直超想修這個耶耶!!!

    不過都沒抽到(攤)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也很愛亂改欸!

    通常都是為了調侃某同學



    功課寫這個真好~~

    然後我去博覽會沒有看到你= =

    憑什麼別人都看的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