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一種沉重感

今天第一次見識到本學期所謂"殺手級"的老師
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雖然傳說他出的作業都是三天三夜寫不完的那種
不過
這倒是有益於充實學習的好方法之一
總不能因為懶惰
而將"程式設計"這麼重要的一門課
視為"得過且過"等級的學分來修吧
不然
若是畢業後發現
自己比其他系的人還不會寫程式
那不是該去切腹自殺了 XD

不過話說回來
連著三天
不斷遇到"要好好規劃自己人生"
這樣的感觸
先是禮拜二的通識工程概論
老實說
那堂課原本是準備去修營養學分的
結果竟然遇到一個super認真的學長級教授
聽他講話的口氣
就很有他自己所謂:"要擦亮成大這塊招牌!!"的氣勢
不斷的以人才競爭激烈這個現象來幫我們洗腦
是呀
感覺上以後只要有 中國 和 印度阿三 兩個國家
我們就不用玩了
(那是不是現在應該先去學好唱歌和彈吉他,以後準備去當個印度麥可或印度F4...興囧)

然後昨天看的"當幸福來敲門"那片
也是用一種極寫實的手法
來表現苦命的貧民黑人
如何在不斷的挑戰自我極限之下
突破重重難關
找到一份工作
感覺上
這部電影比"穿著PRADA的惡魔"還要感人精采
真虧我之前還認為這應該是史密斯父子出來騙錢的大爛片
真是太失敬了.... "當"
大 Orz(磕頭謝罪)

相較之下
我們台灣人才是處於真正的危機當中
我敢肯定
在我這個年紀的同學
包括我自己
都不敢想像
未來若是身處於像這部電影所描述的工作環境
會是多麼的可怕
然而隨著全球化的發展
這種現象必然會在我們有生之年遇見

或許以後我們就算不移民
也會像片中的黑人一樣
在落魄的環境中長大
若是沒有驚人的意志力或是天賦異稟
根本就無法爬到社會的頂端
所以
或許我們以後就沒有權利天天泡網路、打遊戲了
我們的生活將變成study study and study...work work and work???

那世界到底是給哪些人享樂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