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艾瑪姑娘要出嫁

Emma
這本大一會考指定英文讀物
目前還處於買回來未翻過的狀態
不過
由於懶惰的關係
昨天到總圖看了電影版的

今天又從成穆口中得知
原來
傲慢與偏見、艾瑪姑娘要出嫁、理性與感性
都出自於Jane Austen的筆下
所以不可免俗的
都是非常"芭樂"的言情小說
芭樂歸芭樂
不可否認
我還是看得非常感動
(畢竟人生就是芭樂劇一場阿<囧>)
而且經我的觀察發現
作者筆下的那些女人
感覺都好像花痴
不是拼命想把自己嫁出去
就是想男人想到發瘋
等到看到對方又裝害羞...
不過話說回來
今天忍不住又跑去看理性與感性
發現我真的不太喜歡李安拍的電影
從臥虎藏龍、綠巨人到斷背山
都是讓我覺得怪怪的
臥虎藏龍是吊鋼絲太明顯
輕功竟然腳沒碰到屋頂
綠巨人是畫面雜亂到想哭
斷背山跟理性與感性一樣
電影配樂少的可憐
感覺很多段都有點空洞
斷背山本來就想表現很悶的感覺沒錯
但是理性與感性這樣做就說不過去了吧...
唯一讓我覺得好看的只有喜宴
有種意猶未盡的感動
讓我想到另一個華人導演吳宇森
他也是只有"變臉"能看而已
不可能任務二...
別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