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頂樓恐懼症

小時後回阿嬤家
對於頂樓總有說不上的恐懼
原因之一是哥哥宣稱自己在小的時候
曾經半夜醒來看到鬼
而另一個原因是
不知哪時候開始家裡頂樓忽然加蓋了一層鐵皮
然後開始堆放雜貨店要用的東西
其最大宗的竟是台語俗稱"ㄉㄨㄥˋ ㄉㄨㄥˋ ㄔㄚˇ"
用來祭拜死人上面會寫一個"奠"字的罐頭保麗龍架...

然後又因為某次嬸嬸要上頂樓拿東西時
不小心被突如其來從後方掉落的那個東西嚇到
甚至嚴重到要去收驚
從此之後對於家裡頂樓就存在著一股靈異的氣氛
況且我自認為八字很輕的人
雖然從來沒有看過鬼
(我也完全不想看到...)
但是在更小的時候曾經一度中邪到要去收驚
因此我對於這種神秘的超自然現像一直是深信不疑的

上大學之後
原本以為比較不會懼怕這種小事情了
沒想到前些時間因為勝一宿舍發生的一起頂樓自殺事件
讓我又開始對於頂樓產生迷樣的恐懼...
況且老實說勝一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還頗近
遠遠的可以眺望到頂樓
就讓我不由自主的想道冤靈會不會飄到我們這邊
而且如果內心越害怕感覺鬼越會出現
但是我又不由自主的會去想它
害我每次如果是半夜要去頂樓曬衣服、收衣服甚麼的
都是嘴裡瘋狂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或是"嗡嘛呢叭彌吽"
希望能早日克服這種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