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爆HIGH!!!2009全新系出遊!!!Day1

由於參加培訓的關係
本來想說這幾天要趕快把FPGA的FU找回來
所以系出遊心得文能拖就拖
但是看到了小胖PO的那篇心得文
一整個熱血直湧心頭!!!
哈哈哈~說甚麼也要現在打完囉~



======正文開始======
其實從大一到系出遊之前
我一直都覺得系出遊是一個很宅的活動XDDD
(因為以前念高中的時候
班遊、畢旅給我的感覺都是如此...)
加上以往系出遊的時間點
都辦在資訊週後,期末考前
所以兩次系出遊的機會都這樣擦身而過了
不過當時沒參加到也不覺得可惜
因為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是:
1.大學生就是要自己規畫行程才好玩
2.男女比例失衡一定很無聊
3.系出遊不辦成聯誼性質真是虛弱到爆炸

唯一一件真正讓我感到遺憾的事情是
去年傻傻的自告奮勇拍宣傳片
竟然沒有拿到半毛片酬或獎品之類的(就算是個感謝函也沒有!!!)
 ^---對於這點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在意!!!
或許我本身真有點小心眼
但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也常常是我們辦活動時都忽略到的地方
我相信有些人並不會在意這一點小細節
但並不代表所有人都是這樣
至少就我而言
在心裡面是非常在意的!
而且這種事情
一但你當下沒做好
以後再怎麼挽回都來不及了
因為當一個人真正感到失望的時候
你所有的後續動作都會讓他感到多於
舉兩個類似的例子
像是資訊營時KK幫忙魔術劇
迎新的時候josecc幫忙載送小隊員
雖然我不清楚後續情況到底如何
但據我所知,我們都沒正式的表達謝意
因為這種事情就是沒有人帶頭就不會做
就像是這次出遊最後遊覽車司機所說的
"你們每次都要等到有人帶口號
才會謝謝領隊、謝謝司機大哥"
沒有人站出來講一聲
事情就會逐漸被淡忘

吾~講一講又不小心偏題了
anyway~沉重氣氛退散(揮揮~)
這次會去參加系出遊
還真多虧了大大~~
由於她的強力拉人戰術
讓我一整個無法招架XD
加上看到小胖很用心的辦這次系出遊
就讓我有種"不去會對不起自己良心"的FU
不管是辦聯誼也好、出遊也好
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每次參加前
都有一堆人會問"誰誰誰要不要去?"
然後看了行程之後又開始嫌東嫌西的
(雖然我承認我也常幹這種事...)
不過這時候最好的方式
就是用行動證明
一張報名表就是一個肯定
說甚麼也要挺大大和小胖一下啦!!!

然而到了星期六的早晨我又有點後悔了...
縱使當天早上有貼心的性感小企鵝morning call
仍無法驅散我深深的睡意
當時真的很想大喊"好手好腳的參加甚麼系出遊!!!!"
想著原本在期末轟炸過後可以好好的大睡一覺
可以不用扒光荷包擠出2100的巨款
還在清晨3:30垮著一張臉到光口吹冷風
心裡面就是無窮的幹意!!!

好在這樣的感覺
自從聽到司機北北開口的第一句話之後
瞬間煙消雲散~~~
一開始阿忠帶著大家打招呼:
"讓我們來跟司機鄭大哥問聲好!!"
只聽到司機緩緩的傳來
"不要叫我鄭大哥~叫我麥當勞~~呵呵呵"
(黑色幽默!?)
原本還覺得那位司機的FU有點像是迎新的時候
從車內瞬間甩出一包裝滿尿液的塑膠袋在樹上炸開的司機大叔
不過在經過兩天的相處後
真是讓人感到好太多了~~~~

出發時分
大家雖然疲憊
但面對鏡頭時仍舊非常虛偽的擠出扭捏的笑容:

阿忠的招牌--"嚇死人不償命式笑容"
IMG_7613.JPG

綠豆的招牌--"魔幻小眼睛式笑容"
IMG_7614.JPG

我的招牌--"陽光無邪的大男孩式笑容"
IMG_7615.JPG

小蔡的招牌--"深情遠望式笑容"
IMG_7616.JPG

周昇的招牌--"硬是要裝呆的范逸臣式笑容"
IMG_7617.JPG

緊接著司機忽然開始放港片
由於本人對港片興趣缺缺
(雖然不知道為啥每次演戲的時候梗都是從港片來的)
於是開始捕捉大家電視兒童的神情

AJ很顯然的被迷住了,不過雞汁似乎被另一個東西(NDS)給吸引
IMG_7618.JPG

大大正在忙碌的處理雜事~果然總召很辛苦!!!
請注意!!以下三張照片人瑜的眼睛從來沒離開過電視(堪稱電視一姐)
IMG_7619.JPG
IMG_7620.JPG
IMG_7621.JPG

阿忠似乎也非常的入戲
IMG_7622.JPG

志豪難得展現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點名起來頗有架式~!!
IMG_7623.JPG

就這樣過了幾個小時的奔波
我們終於看到了美得可怕的17號日出
但重點是距離目的地還很遠...
IMG_7626.JPG
IMG_7627.JPG

簡直就是美到哭!!!
IMG_7628.JPG

然而
就在我一個人感動到快哭的時候
忽然發現週遭一群人正用睡眠來糟蹋這樣的美景!!!
不管是趴著!!
IMG_7629.JPG

躺著!!
IMG_7631.JPG

亦或是靠著!!
IMG_7633.JPG

都沒能打敗本大爺神乎棋技的睡眠姿勢!!!
IMG_7634.JPG

玩得正爽時忽然旁邊冒出一句:
"欸欸~下面司機正在看你耶"
害我嚇得差點沒滾下來...
IMG_7635.JPG

經過了漫長的六個多小時
目的地終於到了!!!!!!!!!!!!!!!(感動~~~~)
由於幾乎所有人都沒來過泛舟
所以大家也不太清楚能帶甚麼或要帶甚麼
我原本內心的想法是:
"泛舟應該就像是小人國的霹靂遊艇那樣吧!?"
因此早在出門前就做好了萬全準備
首先~"塑膠雨衣"一定是不可少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
試想若你只帶雨傘
若今天沒有下雨那不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但為什麼不帶輕便雨衣呢?
這個答案很簡單
如果今天颳起了強風
輕便雨衣充其量只是讓你不會那麼冷而已
你的身體仍然不是半濕就是全濕
塑膠雨衣就不同了
縱使它比輕便雨衣多出了那麼一丁點的重量
但當你看到大家又濕又寒的時候
你甚至可以大喊 : "哈哈哈!!!我身體真天殺的超乾~~!!!"
想像那個畫面
心裡爽度瞬間飆升 >////<
再者
回歸到我們本次的用途
依照我當時設想的情況
若我全副武裝
再換個輕便脫
頂多到時候褲管微濕罷了
到時看到飢寒交迫的同學們
有人甚至天真的連備用衣物都沒有帶
這時機會來了!!!
我可以假裝好心的將自己多帶的兩件備用衣服借給他們
然後打從內心的嘲笑他們的窘樣 (邪笑)
我甚至可以開始練習憋笑的技巧
以免最後落得被公幹的命運~~

然而心機反被心機誤
就在我暗自慶幸設想如此週全的當兒
忽然注意到大家唰~的目光同時聚焦到我身上
萬萬沒想到
由於太過顯眼的萬全裝備
竟被大家視為眾矢之的(嘆~~)

但我仍不後悔!!
我不後悔當初帶的是塑膠雨衣
因為後來我驚訝的發現
泛舟跟我心裡想的差距十萬八千里
他並不像一艘安全穩固的遊艇
而像是一艘加寬的香蕉船
而且我原本以為泛舟只是一小段路程
過過乾癮罷了
誰知道竟是可怕的將近5小時的折磨 <囧>
所以最後
我終於意識到
就算衣服穿在裡面也是沒有用的
這時可想而知
若我當初穿的是輕便雨衣
裡面只脫得剩一條內褲
外面罩著若隱若現的透明塑膠布...
(根本上的像極了變態...)

所以最後的裝備變成了->
店家強烈建議購買的100元泛舟鞋+內褲+店家提供防寒衣+塑膠雨衣雨褲+救生衣+軟式安全帽
關於安全帽~
店家還非常非常得意的說那是他們有申請專利可以遮陽的安全帽XD
雖然說
跟預期上略有不同
但我敢說
這還是當天最聰明的穿著方式(得意!!!)
除了防寒衣~再也沒有比雨衣更能檔風的東西了(非常驕傲!!!)
不過還是有個遺憾點
當初真該買台防水相機的
像那種olympus的usw系列防水機
一整個就超適合我的
平常游泳可以潛水拍動作
出去玩時可以隨便摔隨便拍
沒能拍到泛舟的實鏡照片可說是非常的遺憾...
因此泛舟部分大家就只能看我的文字敘述啦~

聽完解說員嚴肅中帶點嘴砲的教學之後
我們就被三個帥哥教練帶隊上路了
(順帶一提~沒跟帥哥教練合照也是一大遺憾>"<)
一開始大家都很認真的划
還說要喊口號1.2 1.2之類的
感覺頗有同心協力的FU
雖然明明我也划得很認真
但由於太過聰明的裝備
被大家沒來由的加諸種種罪名
諸如:
"厚~~!鏡哥你都沒在划啦!"
"幹!鏡哥你划錯邊了!!"
就連拿勺子潑敵船時
大家也是一片撻伐:
"幹勁哥你很娘耶!"
"靠你的準度咧~!?都潑到我們了啦!!"
我只能說
罪過呀罪過~
難道裝備齊全也是種錯嗎?
但是勇敢的台灣人就應該要有必死的決心
願主饒恕大家的無知
就像當初猶太人被大家羞辱一樣
套一句F4的話:
"雖然我不相信,但我願意當個傻子!"
我必須相信大家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是因為羨慕我有這樣完美的裝備 (攤手~~)
但是
大家的舉動若只是耍耍嘴皮子
那我應該作夢都會笑
你無法相信
一群偽善的人們
最後將做出何等瘋狂的舉動
最先開始的
是不知死活的綠豆同學
他一開始就不知是吃錯藥了還是怎樣
硬是想害我下水
但我們必須瞭解到
生命最根本的道理--幸災樂禍
我想~綠同學想必是累積了半年的怨氣報復心衝腦
一整個等不及害我下水
所以衝動的站了起來
結果一個不小心自己先落水了
願主寬恕他
雖然我很想同情
但我還是不爭氣的笑了

然而逃得了一時
逃不了一世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大家因為看到了前不久阿忠那艘船的整艘翻覆事件
內心燃燒起一股莫名想翻船的舉動
(雖然我仍舊搞不懂為啥他們會在最風平浪靜的剛開始就翻船了) (攤手~~)
周昇應該是最耐不住性子的
從一看到他們翻船就一直大叫
"我也要翻船我也要翻船~~"
理所當然的就這樣被推入河中成為第一個犧牲者
我的內心雖然也跟他相去不遠
但至少我稍稍安份守己了點
不料在經過幾個亂石激浪過後
我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耶~我都沒濕耶!"
瞬間就被小胖趁亂推入河中
最後只好跟綠豆同樣被救生員拉到快艇上
最初的情況其實也不過如此而已
雖然有人翻船
有人落水
但緊接著的是一片平靜
由於飽暖思淫慾的原理
大家逐漸按耐不住乖乖划船的性子
開始在沿途擺爛
等待快艇的拉動
等到兩船交會之時
正是大展身手的好時機
此時的船槳不是船槳
水瓢不是水瓢
而是一幅華麗的潑墨山水畫
又或者你可以稱它為貴氣逼人的法式噴泉
只要大家抓到勺子
當場六親不認
雙手簡直跟水車沒兩樣的飆速
但兩船交會時間畢竟很短
終於大家還是閒得發慌了
於是水瓢一轉變成互相殘殺的工具
開始有人將別人衣服拉開往裡面倒水
我不得不承認
這時變成全船最吃虧的人
因為水倒進去之後會被雨衣包住
一整個冰很久~硍!

暴風雨前的寧靜很快就過去了
水勢隨著石頭逐漸增多
越來越湍急
這時瘋狂的阿忠本來想用人球戰術將我們的船踩翻
卻小看了我們這船的重量級實力
一踩上來沒翻倒不打緊
瞬間被所有人包圍狂灌冰水
堪稱史上最狼狽的間諜

原本以為我們會臨危不亂的渡過一個個激流
天曉得魔神到底想做甚麼
似乎嫌沒翻船很不過癮
所以瘋狂的往我這邊擠
開始用他的大噸位來左右船支平衡
我說魔神呀
你想跌下去就算了
你想翻船我也無所謂
重點就是你幹嘛一直只壓到我身上
害我就這樣再度落水
不過這次落水還真是狼狽
我一整個是被擠成頭下腳上的方式落水

由於我在第一次落水的時候把船槳留在教練的快艇上面
所以我回到船上之後很有建設性的提出由我來指揮的構想
想不到這竟然成為我後續悲慘的5度落水命運的主因
而且在換船的時候還被大聲嫌棄
"我不要鏡哥!我們用鏡哥跟你們換小胖!!"
啥鬼呀!?一群死沒良心的船友
該說是誤上賊船嗎?
不過再怎麼可憐
也比不上100級的那艘
原本他們自以為愜意的躺在船上休息
讓教練以串連的方式拉動
想不到忽然來個蛇行拐彎
他們就硬生生的翻船了
而且大家落水的姿勢真是千變萬化呀
小日立不愧是泳隊出生
一整個就像是在跳水上芭雷的隨著水流旋轉
(真沒看過這麼優雅的落水XDD)
然後要搭救志豪的時候
他還非常勉強的說:好吧...
是閒泡水泡不夠久嗎?
等到全部搭救完之後
畫面簡直判若兩人
原本剛剛舒服悠哉的神情
現在全部都是縮瑟在一起拚命的~~抖抖抖
讓我笑到快抽筋了
上岸之後多虧有了大毛巾 (萬全準備之二)
讓我瞬間擦乾~~真是非常的爽!!

吃完飯後大家閒閒沒事的開始拍照
不過我一直搞不懂100級學弟們想表達甚麼!?

非常令人難懂的姿勢1
IMG_7636.JPG
非常令人難懂的姿勢2 (雖說這兩個姿勢好像是一樣的....)
IMG_7637.JPG

正經八百的風景人像照
IMG_7638.JPG

我的加入
IMG_7639.JPG

變質的風景人像照 (攤手~)
IMG_7640.JPG

帥氣范逸臣寫真照
IMG_7641.JPG

又是個難懂的動作
似乎現在年輕人都很喜歡奇妙的動作...
IMG_7642.JPG

賤魚還假裝自然的做出相同的動作...陳柏安根本就是萬年不變的動作嘛...
IMG_7643.JPG

阿忠野台開唱,相當HIGH
IMG_7644.JPG

集體出遊必備超芭樂團體照
IMG_7645.JPG

由於被兩個司機北北騙了
所以大家都不知道要看哪裡...
IMG_7646.JPG

當天晚上突然來個貼心一月份生日慶生會
雖然在他鋪梗的時候就被我猜到了XDDD
IMG_7647.JPG

晚上回房間綠豆一直說他被曬黑了
硬是要求我幫他拍這張照片~(攤手~~)
所以雖然是陰天~大家還是要做好防曬喔!!!
IMG_7648.JPG


待續...


跳看第二天

2 則留言:

  1. .......其實第一個被推下水的是范逸臣 囧



    不過你也不遑多讓啦 落水一哥XDD

    回覆刪除
  2. 鏡哥文筆真好

    極致的嘴砲

    絕妙的形容

    真是讓我太想打你了

    我也很想翻船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