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一夜崇瑋家



春遊台北變奏曲


拖了好久沒打的網誌
其實也差不多要忘光光了

由於護理夥伴們要到台北榮總參訪的關係
我們於是在春假展開了一趟2天1夜超短台北行

不過這次的旅行真是在個不巧妙的時間點上
所謂清明時節雨紛紛
出發前天氣一直還很晴朗
想不到到了第二天還是下雨了...

除此之外人數好像一直沒有確定過 (汗)
好險崇瑋大大提供了豪華旅館供大家居住
讓綠豆沒有面臨夜宿誠品書店的異國體驗

這邊稍微記錄一下最初規劃的行程
以及最後180度的改變

最初行程:
第一天 等護理夥伴參訪完-> 師大夜市
第二天 陽明山之旅 (雨備鶯歌陶瓷博物館)

結果:
第一天 等護理夥伴參訪完-> 士林夜市
第二天 淡水老街

看起來相同的地方只有"等護理夥伴參訪完"耶 (大笑)
不過會有這樣的變化
其實也是有說不出的苦衷

(時光到流)

4/1中午,本想說扣除護理夥伴
其他人理論上應該要出現了
但在家中雙手背剪來回踱步之後
熊熊察覺到這一天是偉大的4/1愚人節
內心不禁起疑: 莫非台北之旅是天大的謊言...!?+
所以...決定還是先吃午餐了 <--很爛的理由

直到三點
崇瑋大大才call我說要來吃樂麵屋 囧
原來大家...3點才到呀
就這樣我再度跟樂麵屋擦身而過

不過很開心還是能夠搭順風車到崇瑋大宅參觀
真的是有如貴族般的豪宅
看完之後我們家應該只能用貧民窟來形容
雖然說蠻想貼出照片來的
但因為怕他被綁架
我還是不要亂貼照片好了

總之到了崇瑋家之後
我們才驚然發覺
如果晚上又要殺到師大夜市
跟本就是屁股還沒坐熱就沿原路回去
宛若小智障...
因此臨時改了到士林夜市的行程
只不過...好像太晚通知了
所以侃如他們好像已經上車之後才又回頭
真是沒有默契啊 (攤手)

不過這次去士林夜市
我才發覺...我好像沒有真的吃過道地的士林小吃
(只是現今好像也沒有甚麼東西是真道地的就是)
之前似乎都是進去鐵皮屋繞一圈而已
(反正我吃夜市也只想吃鴨血XD)
而此次吃到了"蔥油餅加蛋"+"起司馬鈴薯"
都好吃的蠻shock
雖然說蔥油餅的蛋最後擠成一坨掉在最底下
讓我感到非常的囧
不過醬油真的很香 <-忽然發覺好像沒有對於蔥油餅本身的記憶...
起司馬鈴薯這個就蠻新鮮的
畢竟之前沒吃過
而且吃完也就飽了~
不會花太多錢買其他東西

不過明明是逛夜市
最後還是很莫名的走進電玩大樓...
老實說那種很吵的地方不太會想去...
無奈大家興致勃勃 (攤手)

玩完電玩之後大家就分道揚鑣了
所以崇偉大宅的夜生活沒記錄到 (略過)

隔天一早
得知大家都睡死的消息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然後阿翔綠豆好像還輸錢輸到快沒錢買回家車票了
(有必要把自己搞得跟流浪漢一樣嗎...?)

很顯然的第二天行程兩個都爆開(陽明OR鶯歌)
因為所剩時間太短
想說還是去淡水走個紅毛城好了

在此之前我們先到崇瑋大大推薦的牛肉麵店吃
雖然崇瑋大大一直道歉說當天煮得不好
然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只是味道沒有很重而已
不過真的有夠遠~如果叫我來吃這裡我還寧可吃永康牛肉麵...

▼牛肉麵店一景

接著我們殺到了淡水
不知道大家昨天是在HIGH甚麼
坐上捷運後一路睡到淡水...
很顯然的 沒上陽明山是個明智的選擇
正為此感到萬分的慶幸
想不到下車之後...大家連到紅毛城的力氣都沒有了(這是怎樣)
所以我們就花了將近半小時到淡水...走老街
我真的感受不出來這跟士林夜市的差別...

▼淡水一景


▼侃戴上它後變得比較正


▼走到一半就沒力的阿聰阿翔


▼後來實在是太冷了大家只好吃東西暖暖身


▼Dunkin Donuts 60歲生日另一個盒子寫I Love DD 哈


瞬間我們的行程就到了尾聲
不過你傻傻的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 NO NO 最後還有個隱藏片段--
"大學生夢遊京站"的小插曲
▲為了趕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潮流...
由於適逢清明節假日
人潮波濤洶湧
想當然耳買不到票也是常態

就這樣由於大家都買了很晚的票
大家只好先在京站閒晃
剛蓋好的京站我也沒來過
其實非常漂亮~
舒適感不是一般地下街可以比擬的

▼美輪美奐的大蛋糕 (上面還有小怪想吃)


▼看到鳥籠就瘋掉的北七大鞋森們


▼被遺棄的扁扁


之後崇瑋大大帶著"堅持要把行李放家中的綠豆"來坐車之後
我們一同去北車二樓吃東西
想不到北車二樓轉由微風經營
一整個變得很奢華!!!
而我們吃了一家還不錯的越南料理
就這樣畫下了旅程的句點。

7 則留言:

  1. 什麼!!!!!!!
    原來你們是因為屁股沒坐熱才選士林夜市喔!!!
    早知道我就要去逛師大夜市了XDD
    士林夜市跟我國中逛的都沒變XDDD

    PS你偷偷表雷歐納喔XDD
    PS我戴上帽子比較正="=你以後可能會天天看到我戴帽子XD

    回覆刪除
  2. 可是必須是很高的帽子耶~
    尤其是有點倒三角那種
    這樣子才會有瘦臉的效果XD

    回覆刪除
  3. 還我師大夜市!!!

    回覆刪除
  4. 你是怎樣!!!!!!!!!!!(翻桌)
    那以後我都帶魔術帽好了!!!!!!!!!!
    還是戴面具勒XDD

    回覆刪除
  5. 你可以戴這種
    http://goo.gl/MDHx

    回覆刪除
  6. 改去士林夜市根本不是那個原因好嗎= =?

    鏡哥你也加油添醋太多

    這有必要澄清一下吼 以免造成誤會~"~

    回覆刪除
  7. 嗄!? 不然是甚麼原因!?!?
    難道我們的認知有差異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