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部落格再進化


又更新了一些功能

昨天心血來潮
幫部落格增加了一些相當實用的功能
相信眼尖的人已經看到了
在網誌右上角的地方
多了兩個功能連結
分別是將右側功能欄位隱藏(向右)、顯示(向左)
如圖所示


實際用滑鼠點點看就會感受到其奧妙性與便利性
有幾篇文章我已經將圖片的寬度改過
會隨著側欄的消失放大縮小(主要是遊記那幾篇)
不過後來發現到一個小問題
就是當網誌放大之後
圖片也跟著變大
問題是圖片的實際寬度解析為800px
小於放大後的解析870px
也就是它會變得有點模糊 <囧>
但若是將圖片解析上提到1600px(去九族玩的那兩篇就改成1600px)
會造成網誌載入速度變龜速QQ
所以目前還是傾向於犧牲一點畫質換取速度吧(笑~)

然後因為去點那個連結其實相當不便利
(是的,我是站在懶人派的立場)
因此我又新增了一個快速鍵功能
直接按下你鍵盤的方向鍵 a 和 d
就能夠順間切換側欄了
閒閒沒事可以開那種很多圖的文章玩玩放大縮小特效
(不過前提是瀏覽器要用好一點的不然會崩潰...)

由於都已經掛上快捷鍵的外掛了
新增快捷鍵變得輕而易舉
因此將鍵盤上的 "m" 設定為展開文章列表


也就是當你把左右鍵和m混搭亂按
就可以看到眼前的頁面滑來滑去不亦樂乎
不過測試的時候發現快速連續按太多次右鍵的話會導致再也無法還原!!
這時後只能默默重新整理了...(是說也沒有人會連續按這麼多次吧...)

最後...
熊熊發現
我好像常常在部落格加一些有的沒的功能
卻很懶得更新...
這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 囧

但是但是~~
前幾天我打開分析器來看看
驚訝的發現
我的部落格在yahoo的搜尋引擎裡可以很容易的被搜到
前提是你要將搜尋類別先切到部落格
並且輸入下列幾種關鍵字

最驚訝的是 "大學畢旅" 這個
竟然可以在第一頁被找到
嚇死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