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芝加哥紐約報告探親之旅 Day9 之 布魯克林大橋 決戰第五大道


布魯克林大橋,我來了!!!


邁入美國行的最後一天,Mary 覺得我們來美國她都沒有煮菜招待我們很不好意思,最後一天一早就起床準備早餐,真是辛苦 Mary 了,其實我完全不覺得她有招待我們的必要哈哈。麵包是大前天晚餐吃義大利麵帶回來的,其餘的材料好像都是從中國城買回來的,原來紐約可以買到這麼道地的中式料理食材,真是相當方便。不過雖然很容易買到米,卻很難買到好煮的鍋子 (真是相當的不可思議),據 Mary 說賣他鍋子的人說這個可以拿來煮飯沒問題,但每次飯煮下去之後湯湯水水就全部從鍋壁冒出來,很是慘烈。果然煮飯這個任務還是交給日本的電子鍋或是台製大同電鍋才能勝任,讓我不禁想到了這篇漫畫 大同電鍋的宿命

▼Mary 的中式料理好手藝


▼煮米飯的鍋子看來有點慘烈,果然還是大同電鍋好用


▼配料毫不馬虎,再配上去油解膩的茶


▼口味不錯的小籠包


我們以非常悠閒的步調享用完早餐,接著展開此行相當重要的一個任務-" 寄 明 信 片 !!! ",本以為阿聰買的明信片已經多到可以擺地攤的境界了,想不到我徹徹底底的錯了! 阿聰光是要寄出去的明信片數量就高達了40張,開口跟郵局小姐買郵票的時候,過程還有點尷尬:

小姐: "How many do you want?"
我: "Forty."
小姐: "Fourteen or forty? (懷疑聽錯)"
我: "Forty. (強調了一下重音)"
小姐: "One four (14) or four zero (40)."
我: "Four zero. <囧>"
小姐: "(瞪大眼睛) Oh~ OK."

難道買 40 張郵票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數字嗎XD 為什麼要再三確認...不過阿聰寄了如此多張的明信片,光是寫住址手都嫌手痠了,如果是像我都寫滿滿一整張的話真的不知道要寫到民國幾年。而美國這邊買的郵票好貼心,郵票後面直接附上自黏膠,也就是它可以像貼紙一樣撕下來之後就貼到明信片上,就算手邊沒有膠水也不用克服心理障礙用口水來黏。寄明信片的價格是 98 cents,但不知為何,周昇後來去 San Francisco 寄給我的明信片竟然貼到 1.05 dollars。

▼周昇寄給我的明信片貼到 1.05 dollars,難道是 San Francisco 比較貴嗎?


▼一整疊的明信片


▼看起來就壯觀到爆炸的郵票數量


▼看我的雙手開扇! (桌面上是拿不動的,非常誇張,簡直比賀年卡還可怕)


▼我只有單扇的程度 (而且每張都有寫滿滿唷!)


▼美國的郵局 (非常的簡潔,沒有花俏的裝飾)


▼跟朋友說明自己真的有寄出去的存證


▼阿聰: 看到沒! 我有寄喔!


寄完明信片之後,總算是完成了此趟美國行的最後一項重要任務。接著開始盤算著要去哪個地方逛,雖然很想去雙子星遺址逛,但畢竟要在幾個月前就預約只好作罷。而如果要去 outlet 採購的話,其實也不是那麼的划算,扣掉搭去 outlet 的錢和時間,似乎在第五大道買還比較有建設性,因此後來 Mary 建議我們趁著風和日麗的早晨先到 Brooklyn Bridge 逛逛,下午再到第五大道血拚,晚上還有個重點任務是去百老匯看音樂劇。

老實說,到紐約之前,我還不太清楚布魯克林大橋是何方神聖,電影裡面比較常出現的反倒是位於舊金山的金門大橋,我是去過布魯克林大橋之後,才知道原來 Chrome 請 Lady GaGa 代言的廣告裡面場景就是布魯克林大橋,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重看一次 MV 之後好想要回到布魯克林大橋上大跳 "The Edge Of Glory"。



在橋上逛的時候,跟 Mary 聊天才知道他是念設計相關科系,所以對藝術還蠻有興趣的,最近一邊在學素描,難怪她們家布置得如此漂亮。而她也說她很喜歡 Lady GaGa。後來又順道問她她覺得那些名牌不錯 (為今天下午的血拚之旅鋪路),但是她好像不太喜歡 Abercrombie & Fitch 或是 Hollister 這種,反而比較喜歡 Gap,似乎是她覺得 A&F 的質料並沒有比較優,只是炒作出來的牌子 (但有時候年輕人就是喜歡潮牌阿 笑~)。不過她也很喜歡 Levis 果然符合我們的採購重點!

▼Brooklyn Bridge


▼Mary 很喜歡這棟有特色的大樓 8 Spruce Street (Beekman Tower, New York by Gehry)


▼Brooklyn Bridge 相當的雄偉有氣勢,不愧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


▼橋墩旁有間大學 Pace University,壁畫相當漂亮


▼Woolworth Building


▼Manhattan Municipal Building


▼準備上橋嚕


▼375 Pearl Street (Verizon Building, One Brooklyn Bridge Plaza)


▼由於布魯克林大橋是著名的歷史古蹟兼觀光景點,橋上還很貼心地設立了人車分道


▼橋上的每個角度都像張風景明信片




▼8 Spruce Street 大樓特寫


▼Manhattan Municipal Building 特寫


▼布魯克林大橋很適合拿來散步聊天或討論公事之用




▼橋上不乏有慢跑運動之士


▼大白天路燈卻好像是亮的


▼從布魯克林大橋望向 Manhattan Bridge


▼人人都愛拍這個角度!


▼有種凱旋歸國的FU








▼原來還可以騎腳踏車上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敢拿滑板爬上去滑下來






▼其實陽光有點刺眼,幾乎睜不開


▼靠近中間時有種要被網子夾住的錯覺


▼半路驚見米老鼠!? 原來是拍照要小費的


▼看著這個景色可以發呆一整天


▼後面竟然是位抽菸的阿桑


▼好想學蜘蛛人開始爬網子




▼類似教堂的拱門




▼到了中間還有解說用的鐵製說明牌








▼往這面望過去的就是布魯克林區




▼Mary 很可愛的在搶鏡頭


▼豪氣






▼橋面中段人氣銳減,很顯然大家都是下車拍照完就上車了




▼三人自拍














▼坐在護欄上好像有點危險,但是大家都坐上去了


▼不免俗地也來坐一下


▼好像有點台


▼含蓄一點的坐法


▼其實傾靠也很優雅


▼近布魯克林的一端好像在整修,油漆味很濃加上都用白色帆布包起來


















▼被鐵皮擋住的樣子,有另一番風味


▼結束了與布魯克林橋的邂逅


通過布魯克林橋之後,我們來到布魯克林區。布魯克林區雖然是以黑人區著稱,但現在治安或髒亂程度已經沒有如此嚴重,據 Mary 說現在有許多紐約新住民都選擇搬到布魯克林區了。不過我們其實並沒有打算要逛布魯克林區,只是想在這邊找個捷運站搭捷運回第五大道吃中餐並開始血拚!

▼布魯克林區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混亂骯髒


▼一旁有座還蠻漂亮的公園,但其實我們忙著找捷運站






▼來到了法院門口




▼某任市長的紀念碑


▼市長好帥


本來有點猶豫中餐要吃甚麼,因為一直有種印象是美國應該有些漢堡店的漢堡超大又比台灣便宜,但是目前也只吃過麥當勞,想說或許溫蒂漢堡或是漢堡王之類的會有驚奇的發現。不過 Mary 說那些店的漢堡都一樣難吃,他覺得那不是在吃一餐,而就只是吃垃圾食物罷了。所以我們來到一間叫 Tick Tock Diner,Mary 覺得還不錯的店享用美式漢堡。回國後有聽說其實紐約有名的漢堡店是 Five Guys 和 Shake Shack,早知道我們應該去吃這兩家的! 話雖如此,Tick Tock Diner 也算是一間很棒的美式漢堡店,分量多到我們吃完都覺得好撐。

▼中午來到 Tick Tock Diner 吃美式漢堡




▼Mary 一直拿菜單裝可愛 XD


▼這好像是我點的,裡面有墨西哥辣椒但是不辣


▼這應該是阿聰點的


▼這應該是 Mary 點的,上面都是洋蔥


飯飽酒足之後,終於要展開期待已久的血拚之旅。但是我們在第一站海鷗牌 Hollister 就掛點了 (超級弱),是說這家衣服店真的不像是衣服店啊,比較像是時尚博物館,然後看到了有點驚人的標價之後手就滑不下去了...

▼Hollister


再來輪到 UNIQLO,雖然是平價日本牌也很好逛,但是這在台灣已經有分店了,好像沒有在美國買的必要。

▼UNIQLO


終於來到大名鼎鼎的 Abercrombie & Fitch (A&F),傻傻地以為會比 Hollister 好買,想不到價位只有更誇張沒有更吸引人,後來才知道原來 Hollister 算是 A&F 的子牌,主打比較年輕一點的路線 (像是高中生),所以價位本來就比 A&F 低,所以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縱使如此,整間店還是人滿為患,大家買衣服像是在搶劫一樣。然後中間的沙發坐滿懊惱的父母親,似乎在盤算這個月的薪水可能又要透支的了這樣。

▼Abercrombie & Fitch 的大麋鹿,觀光客一定要戳一下鼻孔


來到 A&F 一定要跟店門口的肌肉猛男朝聖一下,紐約這邊的好像比較孤單,只有一個人站台,有些地區好像會集結成群。不過能跟 model 拍照就是爽! 店家還提供免費的拍立得服務 (簡直佛心來著) 本來以為要小費,結果竟然不用!!! 後來想想給小費也挺怪的,宛若牛肉場...

▼Abercrombie & Fitch 招牌! 肌肉猛男!!!


▼還很貼心的會給你一張特製拍立得 (私以為我臉蛋沒有輸!)


其實第五大道上多半是貴鬆鬆的店,真的買得下手的店沒幾家。所以到最後是在更為平價的 American Eagle (AE) 淪陷的,畢竟一件 A&F 可以買三件 AE 啊啊啊啊!!! 而且 AE 台灣也沒有所以蠻稀有的這樣。比較失策的是在 H&M 也買了一件衣服,可是回國後 H&M 就來台開分店了,那我到底大老遠地跑去美國買幹嘛 XDDD

整個下午的逛街時間其實很緊湊,畢竟買衣服不是眼睛看看就可以決定買下來的事情,還是要試穿比較搭配,是件費時的大工程。但縱使如此,百老匯音樂劇同樣是不容錯過的行程,看音樂劇可說是我來紐約的目的之一,萬萬不能耽擱。原本我很猶豫要看哪一齣音樂劇,阿聰學長 Eric 好像很期待去看最新的音樂劇蜘蛛人,但那門票貴得超誇張要一百多美金,而我反而更想去看老掉牙的音樂劇,畢竟我就是想要去聽歌的啊! 但同樣是老掉牙的音樂劇選擇也是超多,雖然最近整個愛上 Wicked 但是畢竟對那齣音樂劇的劇情不太熟悉,我甚至已經完全忘記綠野仙蹤到底在演甚麼 (其實很懷疑我是不是根本沒看過綠野仙蹤...),然後聽 Jolin 說芝加哥相較於歌劇魅影較沒有那麼多特效,於是最後就決定去看歌劇魅影了。歌劇魅影果然是個老掉牙的音樂劇,票價只要七十出頭,如果有辦法早點訂票還可以搶到更優惠的票價! 而且歌劇魅影的整個劇情都已經知道了,可以很專心的享受音樂就好,不會為了劇情一頭霧水,特效之類的包括大水晶燈、划船等等也都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看完之後我們步行回家,Mary 說這是她第一次看音樂劇,覺得好棒! 以後如果我還想去看 Wicked 之類的其它音樂劇記得找她 XD (不知道之後能再到紐約的機會有多高...)。回去的路上意外撞見這個雕塑品,在一棟大樓的外面展示,不確定是不是複製品,但是非常的吸睛!

▼Louise Bourgeois 的作品大蜘蛛 Maman


回 Mary 家之後雖然很累,但不幸我們的飛機登機時間在非常詭異的 6:30,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必須在 4:30 到機場 (WHAT!!!) 換句話說,我們完全沒有本錢睡覺 (崩潰) 就這樣苦撐著來到機場,神智其實已經不太清楚,這時要特別感謝 Mary 幫我們叫車,讓我們可以一路無腦抵達機場,不用再為轉車的事情煩惱。

▼準備跟美國說掰掰了


▼累慘了


▼偷拍正妹吃東西


▼有點莫名的皮鞋特寫




上了飛機之後,真的是一路睡睡醒醒的度過,醒了就吃吃飽就睡,連電影也懶得看。似乎身體正嘗試把這個禮拜消耗的體力補回來。來的時候在成田機場轉機,然而回程的時候分別在 San Francisco、成田機場轉一次飛機。雖然學長覺得 San Francisco 的機場是他看過最漂亮的,但我還是覺得成田機場是我看過最美的一個,縱使規模沒有那麼大,所有的佈置卻相當精心細緻。不過 San Francisco 充滿著好多我想去的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來這邊一遊。

▼學長說很漂亮的 San Francisco 機場,但是好像還好!? 希望下次能來這邊玩


這次的美國之旅,有許多要務在身。雖然多了幾分壓力,但也正因這幾分壓力迫使自己挑戰了許多之前不敢或是沒有的嘗試。也因為有了壓力,在壓力過後更能感受到休閒帶來的暢快感。希望之後的人生,也能夠跟這次的旅行一樣,一次次的突破,一次次的成長。

(全系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