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走出傷痛

讓傷痛變成一種追憶
命運捉弄人啊
直到現在還是有點無法相信...

大年初一的早晨
原本還想再賴床
卻忽然被急促的鈴聲吵醒
接起電話
是爸爸從阿公家打來的
混亂的語氣中
只透漏了阿公身體狀況不太穩定
叫我和哥哥趕快回林口老家

怎麼也想不到
到阿公家門口的時候
看到的卻是忙近忙出的親朋好友
一旁的叔叔匆匆的在玻璃門貼上牛皮紙
此時心頭先是一震

進門後看到阿公躺在草蓆上蓋著被子
周遭的親友有的指揮有的幫忙
當下腦筋一片空白
唯一的念頭是:「阿公是不是...」

我和哥哥隨即被拉到旁邊
媽媽及嬸嬸嚴肅的告訴我們
那個早已猜到卻又不願接受的噩耗...
"昨天大家才跟阿公握過手的啊!當時阿公還非常有力..."
我心裡這麼想著...

大前天
一個原本應該是快樂迎接母親節到來的日子
中午才到新營外婆家跟媽媽吃過飯
晚上媽媽忽然打來問我
當下從太保出發的高鐵,幾點會到桃園?
還沒反應過來
媽媽就跟我說了阿嬤已經往生的消息

短短幾個月
家裡的喪事來得又快又突然
而且竟然都是在別有意義的節日發生
過程中最難以釋懷的應該就是爸爸了
但是感覺得出來
爸爸不斷的掩飾內心的傷痛
很多時候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爸爸
或許這就是中國人內向的天性吧
有時會很想來個大大的擁抱
卻又覺得有些彆扭

昨天跟爸爸聊天
忽然覺得爸爸真的變了
變得很怕孤獨很怕寂寞
之前因為沒有把握能考上研究所
所以決定留在成大拿碩士學位
但是昨天只是隨口說說成大資工的環境真的不好
爸爸卻忽然冒出帶有責備的語氣
埋怨我當初就是沒有好好聽他的話,往北部的學校考
其實當下很想告訴他
我又有哪幾次是聽了你的意見後沒有後悔的?

之後提到未來考慮再出國進修
爸爸又說:"那你打算出去再回來嗎?如果你出去就不打算回來,那就免談!"
或許爸爸也有點慌了
總覺得身邊重要的人一個一個失去
打擊很大
導致原先看似很開明的觀念
都變得有些遲疑

但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要如何走下去只能靠自己
與其現在乖乖聽話
造成一輩子的悔恨
是不是更應該放手一搏
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