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本網誌的新功能


用過了 才知道

好吧!我承認
經過了這麼長期的測試之後
其實blogger並沒有我預期的好用

首先 他的連線速度真不是普通的慢
再者因為他不是天生支援"閱讀全文"模式
使得我每次都必須寫一個區塊
用"display:none;"來隱藏全文
雖然看似沒問題
但只要文章照片一多
載入就變成無敵龜速
原因是他要等所有照片都開始載入之後
才會讓其他部分顯示出來
這真是一個令人抓狂的等待阿!!!(怒吼~~~)

難怪很多人雖然一直在罵無名爛
但是很多無名的網路圖文創作者還是不敢亂跳槽
畢竟大家還是比較熟悉無名的大小功能阿(攤手~)
扣除掉無法自訂頁面HTML、網路相簿太過虛弱、以VIP賺錢的種種惡名
其實無名算是真的蠻好用的部落格
尤其是好友串聯的功能真的很威(這也是很多人都離不開它的原因之一吧!?)

用個比較精確的比較
無名就像是微軟
Blogger就像是Linux
無名在很多方面都是一個讓人離不開他的部落格
很多功能也都是現今部落格界首屈一指的
但無奈它死要錢的行徑真的讓人很感冒
Blogger雖然說整個就是自由免費彈性大
但用起來就會有種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感覺
三不五時就會讓人手癢想要改一下 XD

話說回來
這次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宣傳最近我blog做的新增功能


1.首先就是修改了搜尋引擎的站內搜尋bar(網誌右欄第一個)
讓所有文章都可以被搜到,而不只是跳來blogger後才打的文章

2.加入了用email訂閱網誌新文的功能
由於本人網誌更新速度忽快忽慢
為了讓大家不要每次點進來後沒新東西 就很生氣的關掉
貼心的為大家增設的功能
訂閱後只要我有新文章發佈
你馬上就能在第一時間收到mail喔!!(其實還是會有一點延遲啦...)

3.再來這個不算是新功能 不過是原有的實用功能
怕大家不太會用 在這邊提醒一下
就是右邊功能欄中有個"文章列表"選項
按下去之後所有文章列表就會蹦出來
不過你進去某篇文章之後 若要回到文章列表
請再次點選右欄的文章列表功能
因為他是javascript寫的
並沒有實體頁面
就算按上一頁也回不來喔!!

4.最後一點則是要提醒大家
我的留言驗證碼功能已經關掉了
大家不需要再打驗證碼囉!!
可以安心留言沒關係
不然每次我都會被潛水很久的人 忽然冒出來而嚇到 囧

4 則留言:

  1. 其實這篇感覺我不大懂XD
    反正就是以我來說的話,雖然無名常常讓我覺得很煩
    不過我想它的智商可能跟我比較近??!!

    這篇我接收到一個重要的訊息XDD
    以後不用在打驗證碼了XDD(心中的痛)

    回覆刪除
  2. 不是甚麼名人的話
    還是不要學人家用驗證碼比較實際

    XDDDrz

    回覆刪除
  3. 可是用google掛搜尋不太符合預期
    (ex搜尋RD)

    回覆刪除
  4. 哈哈
    至少它還是有那一篇的連結可以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