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這三學分...真的好難

俗話說

大學必修三學分--課業、社團、愛情


老實說
到目前為止
我也只有注重前兩學分而已
然而我卻深深的發現
單單兩學分早已讓我感受到他的難度...

經歷過了這麼多活動
總算在最近工作份量稍稍減低的同時
讓我有時間思考
到底我
想要什麼?
擁有什麼?
失去什麼?
得到什麼?

回想在進大學的最初
我就有滿腔跑活動的熱血
原因無他
正是因為自認在高中的補習生活中
失去了很多應該學習到的社團經驗--
一個離開學校後就無法再體驗的經驗

又因為曾經參加交大微電子營的緣故
對於營隊的感動
不是能夠用簡單幾句話能夠形容的
尤其是最後高三推甄的時候
電子營的學長姐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
讓我立下以後一定要跑營隊
造福學弟妹們的宏願!!

也因此
我對於系上所辦的活動都抱持著來者不拒的想法
毫不猶豫的我就參加了資訊週、資訊營和迎新
也很幸運的
在我是工人的時候
這些活動都帶給我相當愉快的經驗
又因為此時的工作loading都比較輕
課業方面又不至於太繁忙
應該可以說
這段時間
是我自認能夠control前兩學分
並拿捏好平衡點的時候

然而在大二上
我卻確確實實的讓自己跌落谷底
當工人和當組長的心態真的很不一樣
我不但完全沒有準備好
還讓自己犯下了許多大錯

事後看來
或許我最應該學習的
是EQ
我常常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
或一個舉動
就搞砸了自己的心情
破壞了原訂的計畫
然而
這不往往就是當事人最想要看到的結果嗎?
為什麼我總是不能沉住氣
而自己先亂了陣腳?

我承認
之所以我之後沒參加建北會的活動是一種賭氣
決定退出泳隊的當下也是一種賭氣
然而做出這個決定之後
難道自己沒有任何損失嗎?

但是
在另一個問題點上
我卻始終沒有弄清楚過
--抉擇
想做的事情太多,時間卻不夠用

在高二高三的時候
我常常會覺得
早知道當初我就只參加"樂旗隊"
這樣高中三年大家感情融洽
始終如一
不知該有多好...

因此
在大學的一開始
我本來鎖定了游泳校隊
想要讓自己的大學四年
都泡在這個隊上
不讓自己重蹈覆轍高中的經驗

我真的不知道
最後我選擇退隊的決定
是對 是錯?
但每當我翻開之前的照片
都有點淡淡的哀傷...

將泳隊抽離我的日常生活之後
乍看之下
雖然時間變多了
卻都缺乏了那份堅持
二年級之後我也沒再去吉他社了
二上只參加了半學期的英語演講社
但我心中卻還想要再參加看看國標社或流舞社
我也不敢說~這學期過後
我是否真能堅持著參加美術社的動力
但這樣沾醬油式的參加社團
是件好事嗎?
還是我最後只會變得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
盲目的消滅我的三分鐘熱度?

當然
我也不敢說
若我選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是否會造成內心更多的後悔與憤恨
或許這也是我的個性所致吧

話說回來
打了這篇這麼長的文章
最主要的是想說
直到最近
我才體會到了辦大型活動的精神與意義
今天和國標課的舞伴聊過天之後
忽然覺得有種很欣慰的感覺
不愧是有在小張老師培訓過的學生
最近忽然感受到很多以前不懂的道理
也讓很多先前的不平衡慢慢釋懷
短時間之內
或許我無法將他具體的說明
畢竟我自己也是經過長期的思索才悟出的道理
不過若我最後想到了如何將它用文字或語言描述出來的話
我一定要傳承給學弟妹們~

2 則留言:

  1. 哇哇

    這篇真棒

    看完針有感觸耶

    我也覺得

    當工人跟當組長差多了

    當初因為工人的感動就什麼都接

    可是其實自己到底準備好梅?

    所以才會不開心XDD

    回覆刪除
  2. 你有好好堅持跑系上活動壓XDDD

    不過說真的~~~

    一個參加比較久的社團

    會讓人印象就深刻 回憶也比較美

    我還在想大三要回國樂社 還是來去個吉他社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