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節快樂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就快要過了
今年考慮到因為不久之後就要端午節的原故
所以沒有回家

不過想想這將近三年來
好像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
然後又很少打電話回家
到底是為什麼呢???

有時候會認真反省一下
但又歸結不出一個完整結論
不回家主要原因似乎就是因為太遠了
車程耗時車資又貴
但好像又不全然是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的問題
有時候就是希望假日能留給自己一點空間與時間
說不上有做甚麼大事情
但就是希望能自己呆呆的一個人過一天
並不是說我不想回家
只是感覺與其匆匆忙忙的回家
不如留給自己更多的時間
該說我這樣的想法自私了點嗎 @@?

然後是打電話回家
前兩年真的是太忙了
有時候有空閒可以打電話的時候都已經快要12點了
然後因為跟同學一起住
總覺得隔牆有耳講起話來不太方便
不過當空閒時間真的變多
又是自己一個人住了
忽然又好像沒有真的常常打回家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自己覺得有很多種可能性
或許是養成習慣了吧?
但也有可能是我覺得
有時候我希望能保留一點東西不說
偏偏電話是一種不太能夠有心房的東西
一不小心本來不想講的東西
忽然就啪啦啪啦講出了
但如果很小心的控制自己要講甚麼的話
又變得談話過程之中空洞乏味...
那到底我不想講甚麼呢?
基本上我之所以不想講的東西
基本上我也不會打在網誌上啦 XD
不過我可以明確的說
就大多是很多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
或是說一些大事
總之就是一些生活大小事
(有講等於沒講)

為什麼不想講
舉個例子好了~
像是之前剃龐克頭
我只是因為想嘗試新的造型
覺得很有趣而已
就被媽媽大肆宣揚
還叫我再把照片寄給她一次
因為不小心刪掉了
既然這麼喜歡到處宣傳
當初為什麼要叫我剃掉
不是很了解這是甚麼心態 = =
再舉另外一個例子
國中的時候曾經被中輟生勒索
感覺並不是甚麼光榮的事情
然後爸爸就去跟叔叔講
(後來據稱是想順便叮嚀堂妹說要小心一點)
然後當然我叔叔就會跟我堂妹說
然後我堂妹不知是在爽甚麼
就跑來跟我炫耀她得知這個消息
好像是甚麼天大的秘密似的
莫名其妙
說要提醒我堂妹小心一點是沒有錯啦
只是我家附近的中輟生
也不會大老遠跑去他家附近勒索吧
感覺跟我叔叔講這件事對
"會不會被勒索"這件事情
幫助並不大
然後記得那時候回家講的時候
我爸還自以為幽默的說
"你就把錢給他呀~才50元而已
不然到最後人財兩'ㄕ'就不好了"
ㄕ通'失'與'濕'
(暗指嚇到尿褲子)
現在提起來我想我爸也會說他沒講過這類的話甚麼的
我也不想爭論這個東西
我只想強調說
為什麼我會對講很多事情有所遲疑
就是因為有些事情講出來下場都不是很好

或許會有人說
那我應該打電話回家噓寒問暖就好了
但是有很多時候問一問
比方說一些關於舊家的鄰居最近又發甚麼瘋之類的
就會被一句"你不要管那麼多~"
打發掉了
當然有時候的確是父母出於好意
可能是不想要我擔心或怎樣的

或許我應該開始打電話回家
就只要問說~
最近身體如何
有沒有吃飽穿暖這樣
比較安全性的問題好了

所以
後來就演變成說
大部分我都只是跟媽媽通通email
然後跟她說我的網誌
這樣有些我覺得大家都可以知道的事情
就可以一併讓他們知道
當然這樣的確有弊病
因文字這種東西很奇怪
有時候為了精簡
會讓人聯想到不同的語氣
然後就會產生話中之話
或是很多原本沒有的意思
然後就會有誤會發生
有時候看完email
對於上面提到的事情完全沒有甚麼想法
可是又覺得如果說回一句
"我收到了"
或是
"got it !"
略嫌草率...
然後就擱著
久而久之就忘記回了...

講了這麼多~
最主要的就是
今天是母親節啦!!
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2 則留言:

  1. 被河馬虐待的可憐蟲2009年5月12日 凌晨1:47

    我的媽呀
    洋洋灑灑一大篇
    打個電話回家
    (假裝)噓寒問暖一下阿母會很歡喜的
    不會被打發啦~

    偷偷跑去看金鋼狼,回來槌你
    雖然我隔天也飆去看了(GET!!!!)

    ㄟ~~等等
    別因為我說要槌你端午節就不回來了...
    我我我...什麼都沒說~~(躲起來)

    回覆刪除
  2. 打了這麼多

    不如打一通電話喔XDD

    回覆刪除